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干预插手司法 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被开除党籍

文|财新 黄雨馨
发布于 2024年02月05日 16:07   更新于 2024年02月05日 17:03
通报指其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任人唯亲;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
资料图:孙志刚。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被查半年后,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被开除党籍。2月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公布该消息。孙志刚是官方公布的2024年第9名被党纪政务处分的落马高官,此前八人分别是王用生、肖星、姜杰、唐双宁、陈继兴、刘立宪、张广。

  据官方通报,孙志刚存在的问题有:

  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背“两个维护”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阳奉阴违,搞“七个有之”,任人唯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在干部考察中搞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