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前11月1849名司法人员涉职务犯罪被检方立案侦查

文|财新 黄雨馨
2024年02月06日 08:44
同比上升33.6%。其中,县处级以上职务犯罪要案144人
资料图: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玩忽职守、徇私枉法等相关职务犯罪,2023年1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此类职务犯罪1849人,同比上升33.6%。其中,县处级以上职务犯罪要案144人。2月5日,最高检察院第五检察厅厅长侯亚辉在“最高检厅长网络访谈”中披露上述数据。

  侯亚辉专门谈到甘肃服刑人员马龙被殴打致死一案。他说:“在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中,巡回检察组发现马志强等4名兰州监狱民警殴打罪犯致死但谎称其因病正常死亡,该犯家属多次控告未果。我们持续督导甘肃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使尘封十年的案件真相大白,涉案民警一审获判有期徒刑四至六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