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南沙桥梁事故责任人被控制 船只一个月前曾被罚款

文|财新 戚展宁 方祖望
2024年02月22日 21:24
为配合航道升级,沥心沙大桥于2022年12月完成加固工程
2024年2月22日,广州南沙区万顷沙镇,事故现场。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2月22日5时31分,集装箱船“良辉688”航经广州南沙区洪奇沥水道时,因船员操作失当,船只左舷船身和船头先后触碰沥心沙大桥18号、19号桥墩,导致一个通航孔上的桥面断裂。截至22日18时,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当日举办的发布会上,广州市海事局副局长尹强通报上述情况。

  尹强还称,海事部门已会同公安部门控制了肇事船只的责任人,事故调查组正开展调查取证。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邹小江在发布会上指出,沥心沙大桥19号桥墩严重倾斜,存在进一步失稳风险,为避免发生次生灾害,19、20号墩跨梁需要进一步拆除。他称,待现场险情完全排除后,有关部门将对桥梁损坏情况进一步检测评定,并制定加固修复方案,尽快恢复交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