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体育反腐再下一城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被查

文|财新 覃建行
2024年03月15日 12:24
文学学者出身,研究“法兰克福学派”,被学生称为“曹贝马斯”。走上管理岗位后历任北师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北二外校长,北体大党委书记等职。还曾任中国冰球协会主席
资料图:曹卫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体育反腐持续进行。3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吉林省长春市监察委员会审查调查。财新获悉,曹卫东被查的消息前天(13日)已经在坊间流传,其涉案或与体育腐败有关。

  四天前的3月1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的“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表态称,坚决惩治体育领域腐败,坚决打击“假赌黑”,大力整顿行业风气,持续净化体育生态,为体育强国建设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保障。(详见财新网报道《“三大球”成绩持续下滑 体育总局局长谈如何建成体育强国)》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