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耕阿克苏12年 61岁新疆政协副主席窦万贵落马

文|财新 冯华妹
发布于 2024年03月20日 11:13   更新于 2024年03月20日 12:46
全国“两会”后八天内已伏五“虎”,2024年已公布的被查中管干部增至14人
资料图:窦万贵。

  【财新网】2024年全国“两会”后的“伏虎”小高潮仍在持续。3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新疆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窦万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3月13日至今,中共二十大以来的“伏虎”榜上八天内已进五“虎”,分别为李吉平、李勇、李显刚、刘跃进、窦万贵。

  据新疆政协官网,窦万贵在新疆政协现任14名副主席中排名第三。一个月前的2月19日,新疆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窦万贵出席会议,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至此,窦万贵成为中共二十大后新疆第二“虎”,此前的2023年12月11日,新疆党委原副书记李鹏新被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