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上人间”老板覃辉在美认罪 被控隐名参与政治捐献

文|财新 唐爱琳
2024年03月20日 22:43
被指控以他人名义参与政治捐献、移民欺诈和伪造身份文件等罪名。纽约东区法院表示,覃辉或面临27年监禁;作为辩诉交易的一部分,其将放弃美国永居身份,并在刑满后离开美国
资料图:覃辉。

  【财新网】隐身公众视线多年的覃辉或许没想到,自己将以认罪的方式再次引发关注。美国东部时间3月18日,覃辉在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认罪,他被指控以他人名义参与政治捐献、移民欺诈和伪造身份文件等罪名。

  现年56岁的覃辉早年以投资北京乃至全国的夜总会“天上人间”而闻名,后涉足传媒领域,被冠以“隐形富豪”及“民间传媒大亨”之称,但近年来鲜有露面。在一起仲裁案件中,他自陈过去10年均在境外居住,2020年以来定居纽约,后于2023年10月被监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