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亿元高官俱乐部”再扩容 贵州周建琨一审被判无期

文|财新 张一川
2024年03月26日 18:11
一审法院认定24年内受贿1.08亿余元,检举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现。中共十八大后贵州被查的“亿元高官”增至三人
资料图:周建琨。

  【财新网】开庭审理两个半月后,贵州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受贿案一审落棰,周建琨被认定24年内受贿1.08亿余元而获无期徒刑。3月26日,重庆一中院公号发布上述消息。

  据重庆一中院的消息说,当日,该院公开宣判周建琨受贿一案,以受贿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查封、扣押在案的其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至此,在中共二十大后落马的中管干部中,周建琨成为继易鹏飞之后第二名领刑高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