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周天升任国家消防救援局长 曾任职消防系统39年

文|财新 林韵诗
2024年03月27日 14:13
周天曾在五省份消防总队工作,在浙江消防系统工作19年;国家消防救援局首任局长琼色卸任
资料图:周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成立一年多的国家消防救援局,迎来第二任局长。3月27日,人社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周天获任命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晋升副部级,此前他担任国家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同时,国家消防救援局首任局长、年满63岁的琼色卸任。

  这是应急管理部高层近期第二次调整。2月23日,时任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明朗获任命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

  周天现年59岁(1964年6月生),浙江杭州人,大学毕业后一直任职消防系统,至今已有39年,曾先后在浙江、海南、广西、河北、天津五省份消防总队工作。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