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联合国:北京治污积极 好空气还需努力

2015年11月09日 17:44
T中
“国际专家们比较客气,”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说,“我们承认污染很严重,无论和国家标准还是国际标准相比。”

  【财新网】(记者 崔筝)11月9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与北京市环保局共同发布的报告《北京空气污染治理历程1998-2013》,对其间15年中北京市空气污染控制措施进行了评估。报告指出,一系列污染治理措施对北京市的空气质量改善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然而,北京市的年均PM2.5浓度要达到中国国家标准限值和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值,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联合国环境署开展本项研究的目的是通过评估北京空气污染控制措施的有效性,为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参考,并与中国国内其他城市和国际上其它的发展中国家城市,尤其是南南合作国家分享成果经验和教训。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