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雾霾塔在北京效果有限 更名“警示塔”

2016年11月21日 15:20
T中
阶段性检测结果显示,雾霾塔对其周围空气中的PM2.5有一定的净化作用,但效果不稳定,且作用范围十分有限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梦晴)11月20日,受到极大关注的“治霾神器”阶段性检测结果出炉,结果显示,该雾霾塔对其周围空气中的PM2.5有一定的净化作用,但效果不稳定,且作用范围十分有限。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环境记协)正式将雾霾净化塔更名为雾霾警示塔。丹·罗斯加德回应称,将在稳定性方面按照中国的气象条件做进一步的探索及研究。

  10月下旬,由荷兰设计师制作的高7米雾霾塔运抵北京,雾霾塔由荷兰设计师丹·罗斯加德设计,据介绍,雾霾塔的展示被称作“减霾计划”,创作灵感来自于罗斯加德2013年访问北京时,看到居住的酒店被浓浓的雾霾笼罩着,无法看清窗外的景色,而孩子们也被迫只能在室内活动。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