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公益机构拍照记录雾霾状况

2017年01月07日 19:47
T中
作为政府之外的信源,该机构发布数据称2016四季度北京污染天数同比多8天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面对雾霾,北京市民邹毅拿起手机,每天拍照记录眼前的景色。坚持4年后,海量照片汇成具有科研价值的数据库,作为政府之外的第三方信源,展示了雾霾的变化。

  1月7日,邹毅代表他组成的公益机构“一目了然”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全年拍摄的雾霾照片,这些照片每天同一时刻在距东三环北京电视台300余米处,和距东三环国贸三期约一公里处拍摄。

  “一目了然”与多家高校科研团队共同开发的图片雾霾数据解析软件显示,2016年北京市每日PM2.5平均为75.26微克/立方米,基本达成了《大气十条》规定的2016年达到76微克/立方米的目标。而北京市官方发布的这一数据为73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