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二孩”入园高潮将至 广东公办园准备好了吗

2018年08月04日 12:44
T中
2017年广东省公办幼儿园占比不到三成。官方文件提出,到2020年,广东省普惠性幼儿园占比将达到八成以上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随着“全面二孩”政策铺开,学龄前儿童数量剧增,幼儿园学位供给不足问题日益突出。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公办以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占比将达八成以上。

  2016年,广东全面放开“二孩”。经广东省全员人口数据库汇总统计,2017年全省常住人口“二孩”出生98.64万人,同比增长了18.53%。广东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结果则显示,在2017年出生人口中,二孩占比超过50%。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