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幼儿园“入园难” 加剧 中国提三年后平价园增至8成

2017年05月18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5%,普惠幼儿园占80%,并继续推动各地研究制定学前教育的生均拨款制度和成本分担机制
“公办园少”“民办园贵”是中国幼儿接受学前教育长年存在的问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公办园少”“民办园贵”是中国幼儿接受学前教育长年存在的问题。而随着全面二孩和国家规划1亿左右人口进城落户等政策的落地,中国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和普惠不够的双重压力将进一步加剧。其中,公办普惠资源短缺的问题尤为突出。

  对此,中国提出目标,到2020年,要完成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指在园学习生人数占户籍所在三周岁以上六周岁以下适龄儿童总人数比例)达到85%的目标;并且,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占到80%左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