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非常民生|浙江修改新高考英语分数后公平了吗

2018年12月02日 09:08
T中
从维护公平出发而修改的高考分数,在根深蒂固的“分数至上”观念无法改变的情况下,仍然令家长和考生无法接受;赋分等技术性手段能否真正实现公平,业内始终存在争议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分分必争”的高考四十年来被认为是国内最严格、公平的选拔考试。然而近日,新高考改革首批试点之一浙江省,却因英语高考过难以致官方“修改分数”而导致学生和家长不满。这是继当地新高考试点以来,又一次因为规则的复杂而引发风波,上一次则是因考试“弃考物理”致全国瞩目(参见“浙江新高考“弃考物理”风波:教育厅辟谣能缓解考生恐慌吗”)。12月1日晚,浙江省政府宣布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风波的背后是什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