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新高考首届考生也要“弃考物理” 教育厅出招防范

2018年11月13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届考生模拟选考物理人数占比仅为39.52%,以往高考文理分科时,理科生占比达60%
2018年9月6日,青岛,高中校园。第二批推行新高考的山东近日陷入2017级学生“弃选物理”的风波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第二批推行新高考的山东近日陷入2017级学生“弃选物理”的风波中。11月10日,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霞向财新记者证实,网络流传的数据只是山东省2017级学生模拟选课的结果,并非实际选考数据。问题是,能否保证现实版山东新高考的选课方案不再重现此前沪、浙两地考生“弃选物理”的困扰?

  山东省新高考方案与试点地区上海一致,采用“3+3”的选考模式。2017级学生除语、数、外必考科目外,另需从政史地、理化生6门科目中选考3门作为高考考试科目。日前山东学生的选考科目模拟统计数据流传于网络,其中选考物理的人数占比39.52%,引发大众对山东学生“弃选物理”的揣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