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斯坦福大学“基因编辑”事件调查结果:本校无人参与

2019年04月18日 18:48
T中
有意思的是,一个中国自媒体公号将其内容误译,称斯坦福大学将涉事员工全开除,并在社交媒体获大量转发。而据财新记者查询,相关的斯坦福教职员工名单均仍在学校官网上,并无变化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研究人员贺建奎进行“基因编辑婴儿”研究一事又有新进展。美国斯坦福大学近日发表声明称,经调查,该校教员均未参与贺建奎的“基因编辑婴儿”研究。

  上述调查是由斯坦福大学教职工与外部调查者共同完成, 并发布在斯坦福大学网站上。同时,知名学术杂志“Science”也发布了相关的信息,称斯坦福大学免除了几位和贺建奎有过互动的研究者的责任(Stanford University in Palo Alto, California, has exonerated “several” of its researchers who interacted with He Jiankui, the Chinese biologist now infamous for creating the first gene-edited human babies, twins that were born in October.)。有意思的是,一个中国自媒体公号将其内容误译,称斯坦福大学将涉事员工全开除,并在社交媒体获大量转发。而据财新记者查询,相关的斯坦福教职员工名单均仍在学校官网上,并无变化。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