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八省(市)公布新高考方案 第三批试点陆续调整

2019年04月23日 16:35
T中
相比此前第二批试点的“3+3”方案,新方案减少了考生的选择,共有12种选考组合

  【财新网】(记者 赵宁)自2014年启动的新高考改革,历时近两个周期后,方案有所调整。今日,第三批新高考改革省份相继发布最新方案,确定实行“3+1+2”选考模式。(参见“新高考改革方案调整 第三批试点省辽宁减少选考科目” “”封面报道|新高考再寻方向”)

  2019年2月,教育部最终确定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省市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这是官方首次明确,第三批新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从18个锐减到8个。此前关于第三批新高考省份方案是否调整成为最大悬念。继辽宁率先透露新高考方案实行“3+1+2”模式之后,今日,8省市一同公布详细的新高考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