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6岁儿童近视率达14.5% 低龄化趋势显著

2019年04月30日 07:29
T中
近期全国范围最大、年龄层次覆盖最全、参与人数最多的调查显示过半中国少年儿童近视。81.0%的高三学生近视,其中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比例已达21.9%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儿童青少年过半数近视,高中生近视比例更是超过八成。在近期举办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公布最新近视调查,强调中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发病形势严峻,低年龄段问题突出,且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超过1/5,应引起警惕。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指出,此次调查是近期全国范围最大、年龄层次覆盖最全、参与人数最多的调查。据张勇介绍,该调查始于2018年下半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教育部和财政部组织开展,总筛查人数为111.74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