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版近视防控方案强调减负 面向社会征意见

2018年08月02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成为困扰儿童青少年、家庭、学校、社会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等候检查视力、配眼镜的青少年。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教育部网站8月2日发布关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全文如下: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成为困扰儿童青少年、家庭、学校、社会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为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起草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就有关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