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药|GSK出售在华老牌乙肝药及生产厂背后

2019年07月11日 15:04
T中
GSK将治疗乙肝的主流药物贺普丁及生产工厂以2.5亿元价格出售给复星医药,令人瞩目的动作背后,药企在当下政策环境下不同的选择取向值得回味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马嘉)乙肝药市场迎来新的竞争格局。7月9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96.SH,下称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药友”)拟以不超过2.5亿元受让葛兰素史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下称“GSK苏州工厂”)100%股权。

  复星医药表示,交易完成后,重庆药友将持有 GSK慢性乙型肝炎药品拉米夫定片(贺普丁)的药品注册批件及其生产设施的生产许可证、GMP 证书等。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