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超38000病例录入中国罕见病登记系统 但这远远不够

2019年07月12日 07:39
T中
数据缺乏成罕见病保障一大障碍,专家呼吁重视患者信息集中登记;张抒扬介绍,罕见病病例注册登记系统及大型队列研究向社会开放;通过队列研究,目前部分罕见病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甚至是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礼钧 记者 邸宁)“大数据背后是更多的价值挖掘,是能够从很多环节上把病人的问题解决的杠杆所在,各种数据必须要连接和交互,才能产生价值。” 在2019首届罕见病合作交流会上,国家卫健委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张抒扬表示,以往罕见病数据都集中在病人自身或医院,如今,罕见病数据的注册登记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上述会议由罕见病病友组织病痛挑战基金会主办。在会议上,包括张抒扬在内的罕见病领域专家、学者和病友组织呼吁,建立高质量的罕见病数据系统,从而支持中国罕见病保障和药物研发等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