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目录中罕见病近半数药物未在中国上市

2019年02月28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罕见病药品上市仍面临诸多障碍。对于“境外有药、境内无药”的情况,虽然中国已加快审批进程,但已上市药物在中国使用仍存在诸多问题
2月28日是国际罕见病日。当日发布的《中国罕见病药物可及性报告2019》显示,近半数目录内罕见病的治疗药品未在中国上市,药物可及性不足是中国罕见病患者面临的最大困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 记者 邸宁)2月28日是国际罕见病日。一份当日发布报告显示,近半数目录内罕见病的治疗药品未在中国上市,药物可及性不足是中国罕见病患者面临的最大困难。

  这份《中国罕见病药物可及性报告2019》(下称《报告》)以国家《第一批罕见病目录》(下称《目录》)纳入的121种罕见病为基础进行统计的结果显示,121种罕见病中,74种疾病在美国、欧盟或日本等地有以之为适应证的治疗药品上市,药品数量总计162种,其中在中国上市的仅有83种,占比51%,可治疗 53 种罕见病。该《报告》由罕见病发展中心与咨询机构IQVIA艾昆纬中国联合发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