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提升医生罕见病诊疗水平 中国首部诊疗指南面世

2019年02月27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介绍,当前中国普遍面临罕见病诊疗水平不高、诊断治疗经验和能力欠缺等问题,《指南》的目的在于进一步规范罕见病医务工作者识别、诊断、治疗罕见病的能力,开展罕见病相关知识的培训
2013年8月,天津,患有罕见病—戈谢病的女孩(左一)与她的朋友在一起。2019年2月27日,《罕见病诊疗指南(2019年版)》正式发布,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张抒扬表示,中国需要规范化的罕见病临床诊疗,切实提高罕见病的临床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罕见病在中国并不罕见,罕见病的核心环节在于诊治。”2月27日,《罕见病诊疗指南(2019年版)》(下称《指南》)正式发布,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国家卫健委)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张抒扬表示,中国需要规范化的罕见病临床诊疗,切实提高罕见病的临床水平。

  财新记者了解到,上述《指南》由国家卫健委委托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牵头制定,是中国第一部关于罕见病的诊疗指南。《指南》包含《第一批罕见病目录》中121种罕见病,阐述其定义、病因和流行病学、临床表现、辅助检查、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并提出了诊断流程和治疗原则。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