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广州地铁:地面坍塌非地铁盾构施工引发

2019年12月03日 07:01
T中
3名失踪人员中,石姓父子随清污车一起跌落。骑电动车的失联人士身份不明,公安部门还在搜寻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毛可馨)广州地面塌陷事故后第二次官方新闻发布会于昨日(12月2日)傍晚举行。广州地铁总经理孙成伟称,塌方不是地铁盾构施工引发的。

  盾构机施工多用于开挖地铁隧道。盾构机是一种专用工程机械。一个圆柱体的钢组件沿隧洞轴线向前推进,其他组件同时挖掘周边土壤,这是盾构机基本工作原理。

  地陷地点位于广州大道北和禺东西路交界处,事发路段为地铁11号线沙河站的施工区域。孙成伟称,沙河地铁站周边环境对施工约束较多,沙河站采用矿山法开挖。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