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地陷为何未及时预警?政协委员年初建言定期检测

2019年12月02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市道路地下空洞部分,仅在地下数米之内。该《提案》建议,通过探地雷达等技术,对道路进行专项检查,形成道路安全定期检测制度
2019年12月1日上午,在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出现地面塌陷。据了解,事发路段为十一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毛可馨)12月1日上午,广州市区一主干道发生地面塌陷。救援抢险仍在进行中,共有3人被困失联。此次事件为近年屡见不鲜的城市地面塌陷增加了新的案例。

  来自地下的安全隐患令人担忧。2019年1月15日,广州市政协委员陈忠华提交了《关于开展广州市道路塌陷灾害预警的提案》(下称《提案》)。

  该《提案》称,引起道路灾害事故的动力因素分为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人为因素引发的道路塌陷占大多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