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第三名吹哨人现身:刘文医生仍在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7日 22:45
T中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刘文在微信群披露“冠状病毒”疫情信息后,先后被医院和警方约谈,并被叫到派出所做了笔录。他称,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生应该做的事情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王颜玉)越来越多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出预警的武汉医生现身。2月7日上午,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下称武汉红会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刘文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其曾因在微信群中披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信息而被叫到派出所问话,他所在科室亦有医务人员被感染。目前刘文仍在抗疫一线工作,得知医生李文亮抢救无效去世的消息,他表示和所有医护人员一样心情沉重,“只能继续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刘文是武汉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一直就职于武汉红会医院。2019年12月30日晚19时39分,刘文在工作微信群“协和红会神内”发布信息称:“刚刚二医院后湖院区确诊一例冠状感染性病毒肺炎,也许华南周边会隔离”,“SARS已基本确定,护士妹妹们别出去晃了”。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