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京广路隧道救人者:我意识到能救他们才往下跳的

2021年07月23日 15:52
T中
“我是退伍军人,在部队学过些救人的知识,会游泳,意识到我能把他们救到安全的地方,这才往下跳的。”郑州“7·20”暴雨中见义勇为的救人者杨俊魁说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河南郑州7月20日特大暴雨造成市内京广路隧道严重积水,大量车辆被淹。此前财新报道,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工作人员称,暴雨之后,雨水从高架桥、陇海路等多个方向往隧道中间倒灌,致使从发现隧道有积水到隧道灌满,“大致推算就一两分钟”。京广路隧道积水目前已造成两人死亡,两人遗体于21日抽水时被打捞起来(详见财新网报道《郑州京广路隧道打捞出两具遗体》)。

  22日晚,一则救人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一名男子于20日下午在京广路隧道口的积水中,于多名溺水者之间来回游泳施救,助其脱险。该男子名叫杨俊魁,今年45岁,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济南军区特种部队服役4年,现为网约车司机。事发时,他正驾车回家,因堵车遭遇了积水,当即入水连救数人,被路人用手机拍下发到了网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