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知名公益诉讼人郝劲松被控三宗罪 一审激辩公民代理

文|财新 王和岩
2021年11月21日 22:10
检方指控郝劲松冒用律师身份代理案件并收费构成诈骗罪,辩方称郝并未谎称律师,且法律规定公民亦可代理诉讼案件
news 原图 曾以“索要火车就餐发票第一人”、提起多起公益诉讼为公众所知的郝劲松被控犯寻衅滋事罪、诽谤罪、诈骗罪,11月17日、18日在山西省定襄县法院审理。图/定襄县人民法院

  【财新网】被告席上的郝劲松,否认检方对他的全部指控。曾以“索要火车就餐发票第一人”、提起多起公益诉讼为公众所知的郝劲松被控犯寻衅滋事罪、诽谤罪、诈骗罪,11月17日、18日在山西省定襄县法院审理。

  财新记者获悉,定襄法院17日对诽谤罪进行不公开审理,寻衅滋事、诈骗两罪则于18日开庭审理。郝劲松认为自己无罪,辩护律师也为他做了无罪辩护。律师认为,郝劲松案除了有关个人评论是否构成寻衅滋事问题的法律意义,还涉及一个比较有争议的话题:以非律师身份是否可以接受案件代理,该不该收费,如果收费是否构成诈骗?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