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请辞 将准备参选特首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发布于 2022年04月06日 16:09 更新于 2022年04月06日 17:43
李家超的辞职适逢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本次特首选举提名期已于4月3日开始,将至4月16日结束,正式选举将于5月8日举行
news 原图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下称“特首”)选举进入提名期。4月6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已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式提出请辞。

  香港特区政府4月6日下午公布,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4月6日收到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的请辞,并已根据《基本法》第四十八条第五款呈交中央人民政府。李家超即时开始休假。李家超下午5时30分在政府总部会见传媒时表示,若辞职获得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将准备参选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

  现年64岁的李家超是警队出身,曾在警队内多个部门任职。资料显示,李家超于1977年加入香港警务处,任职见习督察。他于1997年7月晋升总警司,2003年5月升任警务处助理处长,2007年1月任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2010年9月晋升为警务处副处长。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