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务院全体会议决定任命李家超为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

2022年05月20日 21:08
中央政府将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
news 原图 5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李家超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于2022年7月1日就职。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李家超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于2022年7月1日就职。

  据新华社消息,会议审议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选举李家超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的报告,听取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产生过程的汇报。

  夏宝龙在汇报中说,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李家超先生高票当选,体现了香港社会各界期望团结一致再出发的共同心愿。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