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建言土地管理修法】“土地换社保”应彻底废除

2012年05月10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地法律学者建议,中国应彻底否定任何将征地补偿和社保挂钩的做法
2008年1月5日,重庆,江北区江北城的一处建筑工地。 李化/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对“土地换社保”非常热衷。这种听起来合理的制度安排,实际上使失地农民只能拿到很低的现金补偿,给农民生活带来负面影响。

  近日,长期跟踪研究土地法律的民间学术机构——美国农村发展研究所的三位研究者建议,中国应彻底否定任何将征地补偿和社保挂钩的做法。

  提出上述观点的三位研究者,分别为美国农村发展研究所的律师李平及该所创办者罗伊•普罗斯特曼、蒂姆•汉斯达德。三人就即将修改的中国《土地管理法》提出了一份系统性研究报告——《改革中国的农村土地征收制度》。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