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山东高考录取将“征集志愿”

2012年05月11日 14:35
征集志愿是指在每批次第一志愿录取完成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计划,考生再根据缺额计划在当地招生办填报“征集志愿”,这样使得第一志愿录取时落选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报志愿的机会

  据新华社5月11日消息,山东省2012年夏季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出现重大变化,将全面采用征集志愿,这意味着从本科一批至专科批次,每个批次掉档考生均有机会“捡漏”,被录取几率增加。

  据了解,征集志愿是指在每批次第一志愿录取完成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院校招生缺额计划,考生再根据缺额计划在当地招生办填报“征集志愿”,这样使得第一志愿录取时落选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报志愿的机会。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山东省从2010年首次尝试在本科三批和专科批次实行征集志愿,2011年征集志愿模式推广到本科二批,考生填报志愿满足率明显提高。从今年起,征集志愿模式推广到本科一批,覆盖了高考录取所有批次。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