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拟有限公开党政领导个人财产

2012年05月11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表示,党政领导个人财产申报试点方案正在做;领导干部个人财产申报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广东省拟试点领导干部个人财产申报制度。目前,领导干部申报个人财产的方案已出。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在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听取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报告后,透露了这一消息。

  《羊城晚报》引述黄先耀话称,汪洋的报告里提到,“要进行领导干部个人财产申报的试点”。黄先耀表示,目前广东正在做试点方案。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早在1988年,中国全国人大就组织起草《国家行政工作人员报告财产和收入的规定(草案)》,后因故停止。199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的规定》,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才正式起步,但官员财产申报只是第一步,关键是公开所申报的财产,接受公众的监督。同时,财产申报的范围,是限于个人还是包括家庭成员,还存在不少争议。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