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广州市民对食品安全严重不满

2012年05月15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调查显示,广州市民对食品安全不满意度达46%,满意度只有11%;不安全感较去年的调查数据上升6个百分点,51岁至60岁的中老年人不安全感最高,达48%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三分之一受访者过去一年曾遭遇过问题食品;四成市民对食品缺乏安全感;市民对食品安全现状、相关执法工作的不满极为突出。

  该调查始于2012年3月,由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根据全广州市12个区(县级市)的常住人口比例进行分层随机抽样,电话访问1012位市民。民调设置了对食品安全状况、执法工作的评价及食品消费安全感等共13项指标。

  名为《2012年食品安全状况广州市民评价》报告显示,超过三分之一受访者近一年来遇到过问题食品,比例为37%;16%的人甚至感到身体有不适感。身体有不适的受访者看来,问题食品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属“严重”、“比较严重”的合计有35%。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