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全国中等职业教育预计招生800万人

2012年06月13日 08:30
继续把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普通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等纳入当地2012年度招生计划,引导他们接受中等职业教育

  据新华社6月12日消息,根据教育部12日下发的一份通知,2012年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要达到800万人。

  通知指出,各地在认真做好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工作的同时,要树立“面向人人、面向社会”的办学理念,积极拓宽招生服务面向和生源渠道,完善招收非应届初中毕业生的招生及教学制度改革,继续把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普通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等纳入当地2012年度招生计划,引导他们接受中等职业教育。

  通知要求,东部地区和中心城市,要出台政策措施,建立相关机制,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面向中西部地区,开展各种形式的联合招生合作办学。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