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拟试行“垃圾袋实名制”

2012年07月09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垃圾处理费随专用垃圾袋征收。居民垃圾多就多付钱,垃圾少缴费就少,甚至可获奖励
2012年6月2日,社区居民倾倒生活垃圾。 凡尘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 记者 田林)广州将探索实行“垃圾袋实名制”,实行“垃圾费随袋征收”,确保“垃圾不落地”。7月9日,广州市官方召开大会,全面动员,正式启动该市垃圾分类试点。

  广州市官方称,目前该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太少,无法体现“谁排放谁付费”的原则。而引入“垃圾袋实名制”,按垃圾多少统一付费,可遏制垃圾排放。为此,广州市将从7月10日始,试行垃圾计量收费。

  试点小区的垃圾费,将随专用垃圾袋征收。居民垃圾多就多付钱,垃圾少缴费就少,甚至还可获得奖励。据广州市城管委人士余尚风称,该市初步打算按0.5元/袋的标准奖励,“少投放10袋就可省5块钱”。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