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称海水淡化与南水北调互补

2012年07月10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海水淡化与南水北调之间没有冲突,发展海水淡化为解决水资源紧缺和水资源战略储备,提供了新的选项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随着长江海水上溯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南水北调可调节的水量也越来越有限,在沿海、近海地区发展海水淡化以解决南水北调水量不足问题是个好事。”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节水处处长杨尚宝,在7月6日举行的第六届水业高级技术论坛上如此表示。

  “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为缓解北方水资源短缺而开展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南水北调”工程共分东、中、西三条调水线,分别从青藏高原、湖北省丹江口水库和江苏省扬州市,向黄河、淮河、海河流域输送长江水。根据规划,三条调水线到2050年的年调水总规模将达到448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