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组织应打破垄断和既有利益格局

2012年07月13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社会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润华认为,政府对社会全方位的管控与市场经济格格不入,需清除社会体制中各种计划经济的痕迹,理清政府与社会及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剪断社会组织之间的利益链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炜贤)7月12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润华表示,目前很多社会组织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垄断现象,在去行政化之后,更应打破既有利益格局,建立一种竞争性的社会。

   在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中国社会创新:理论与实践”主题研讨会上,刘润华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推行政企分开入手,理清了政府与企业的之间的关系,完成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型。但是,社会领域却仍然抱残守缺,固守传统。政府对社会实行全方位的管控,大包大揽地提供公共服务,与市场经济格格不入。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