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提出三年新增至少16万个中小学学位

2012年07月15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将建设200余所中小学;继续坚持以公办学校为主,接收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确保不再新增”民办打工子弟学校;专家呼吁在办学上扩大社会参与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日前,《北京市中小学建设三年发展规划(2012—2014年)》(下称《规划》)获北京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为应对未来三年入学高峰,北京将建设200余所中小学,新增不少于16万个学位。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比例将保持在70%以上。

  据《北京日报》《京华时报》报道,由于北京市户籍学龄人口出现周期性高峰及外来人口持续增长,北京将迎来新一轮小学入学高峰。据预测,2014年北京市小学在校生总量将由2011年的68万人增加到84万人左右,之后几年仍将呈持续增长态势。现有教学资源面临严重不足。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