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八律师致信教育部吁破除高考地域歧视

2012年07月16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河南、山东、安徽、湖北四省的八位律师联合致信教育部,呼吁部属高校扩大高考大省招生比例,并由教育部对各校招生计划进行严格审查,参照考生数量等因素确保招生比例均衡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日,北大清华在北京扩招的消息,再次引发社会各界对高考招生不公的热议。

  2012年7月15日,在对2012年部分在京部属高校在北京以及在河南等地的招生情况进行调研后,来自河南、山东、安徽、湖北四省的八位律师联合致信教育部,呼吁部属高校扩大高考大省招生比例,并由教育部对各校招生计划进行严格审查。

  主要由中央财政支持的部属高校,在各省间录取名额投放失衡,已成为高招制度改革的痼疾。八位律师在调研中发现,此种地域歧视在2012年的招生中依旧延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