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常乐寺村惨剧之源:阻塞的泄洪道

2012年07月27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山区青龙湖镇的常乐寺村,在本次“7•21”暴雨中,付出了三人死亡的惨痛代价。村民说,这次出现人员伤亡,全怪北面晓幼营村的砂石厂,两座大砂山阻塞了泄洪道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的常乐寺村,仅有村民两百多户,却在本次“7•21”暴雨中,付出了三人死亡的惨痛代价(参见财新网相关报道“山洪卷走的曹付湘母女”)。如果没有那两座砂山将泄洪道阻塞,悲剧或许就不会发生。

  出常乐寺村往北一公里许,便是该村和晓幼营村的交界处。一条不知名的小河自北向南,穿越两村,从山上流向青龙湖水库。常乐寺村的地势和水库大坝几乎相平,据当地村民说,这次出现人员伤亡,全怪北面晓幼营村的砂石厂,两座大砂山阻塞了泄洪道。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