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会明确信息公开时间表

2012年08月02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底,捐赠平台和筹资管理系统基本版上线;2013年底基本版推广至80%省级红会;2014年底全功能版推广至80%的市级红会和50%以上的县级红会
资料图:赵白鸽。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公开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着力强化红十字会的地位。

  就该份文件将如何落实,国务院新闻办2012年8月2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强调,红十字会是一个受着“三重赋权”的社会组织——政府赋权,国际红十字运动赋权,社会公众赋权,不是普通的社会团体。

  赵白鸽认为,红十字会是开放的受托平台,宗旨就是要在人道领域当中提供公共服务。她介绍,红十字会承担着应急救援、救护,人道救助,血液、干细胞和器官组织的捐献,以及国际人道救援和交流合作五项职责。其中,如重大灾难情况下的备灾、救护、救助,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都属于此番《意见》中所提出的,政府购买服务的范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