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药监局警示:预防食用毒蘑菇中毒

2012年08月03日 10:04
进入夏季以来,餐饮环节毒蘑菇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确保公众饮食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发布2012年第2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进入夏季以来,餐饮环节毒蘑菇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确保公众饮食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发布2012年第2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一、毒蘑菇的危害

  毒蘑菇(毒蕈)是指食后可引起中毒的蕈类。目前,在我国已鉴定的蕈类中,可食用蕈近300种,有毒蕈类约100多种;其中含有剧毒可致死的近10种。毒蕈的有毒成分十分复杂,一种毒蕈可以含有几种毒素,而一种毒素又可以存在于多种毒蕈之中。

  二、中毒症状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