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8省份联动打击组织出卖器官犯罪 抓获137人

2012年08月04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目前,共打掉组织出卖人体器官“黑中介”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其中非法行医人员18名;解救活体器官提供者127名,铲除移植器官“黑窝点”13处
2012年5月28日,在杭州江干区长睦锦苑和临丁商贸城,警方打掉两个非法肾源中转站,解救出28名卖肾者。在这个中转站里,住的都是年轻的小伙子,有的是欠了债需要钱还债,有的是因为打工赚钱来得慢。卖肾者从接头,到体检,再到配型、手术,整个过程都有人带领着。而一颗健康成年男子的肾,国内统一行价为3.5万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公安部日前通报了一次18省份公安机关联动打击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犯罪行动。截至目前,共打掉组织出卖人体器官“黑中介”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其中非法行医人员18名;解救活体器官提供者127名,铲除移植器官“黑窝点”13处。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表示,2012年4月,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侦查发现一个在该市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的“黑中介”犯罪团伙,该团伙与北京、山东、安徽、河南等地的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的“黑中介”保持密切联系,形成了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犯罪网络。案件上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布置了这场集中歼灭战,并成立专案指挥部,组织协调多部门、多警种跨地区联合作战,开展联手侦查。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