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关注合作建房】详解许昌首个交房合作建房案例始末

2012年08月06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后起的许昌合作建房,意外成为全国首个交房的成功案例,另类做法能否复制?
2011年1月28日,上海,中远两湾城小区,一位居民推着自行车走出车库。 徐晓林/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虽然全国多个合作建房项目遭遇曲折,但就在孙智群、赵智强纷纷在北京发起合作建房项目之时,中原小城许昌已有一个合作建房项目“书香苑”悄然建成。

  “书香苑”位于河南许昌老城区八一路上,邻近京广铁路。早在2007年,许昌合作建房的发起人杨金城便相中这一原属于许昌安装总公司的地块。此前他已经在全国十九个大中城市和许昌的四十多家单位进行两年多的调研,终于做好投身“合作建房”的准备。2007年年初,他注册许昌市惠民房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开展“合作建房”的平台。后又在中介公司运作大半年以后,注册了惠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事拿地和房地产开发工作,杨金城自己担任公司董事长。中介公司和开发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以规避可能出现的非法集资等法律风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关注合作建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