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昭通警方通报巧家爆炸案侦破结果并道歉

2012年08月07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之前巧家县公安局通报的嫌疑人赵登用实为本案受害人,并未参与爆炸案的预谋策划。对此,昭通市公安局向社会公众、赵登用及其家属表示诚恳道歉。
2012年5月12日,云南巧家县,赵登用的一代身份证和团员证。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8月7日,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通报:“5•10”巧家爆炸案已正式告破,涉案犯罪嫌疑人邓德勇、宋朝玉均为案发地村民,因涉嫌爆炸罪已被依法逮捕。之前巧家县公安局通报的嫌疑人赵登用实为本案受害人,并未参与爆炸案的预谋策划。对此,昭通市公安局向社会公众、赵登用及其家属表示诚恳道歉。

  2012年5月10日9时许,云南省巧家县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当日,警方经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调查走访、提取视频监控资料等侦查工作发现,引发爆炸的背包系该县男子赵登用背入案发现场并在其身上发生爆炸,警方据此认定其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进行通报。同时,还向媒体公布了赵登用QQ空间的个人状态,赵登用高中时的日记等,证明其有反社会倾向。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