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平新乔:应控制保障房建设规模

2012年08月08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扩大保障房建设规模将抽空作为保障房资金基础的土地财政,进而导致保障房建设资金链的断裂 ,建议以20%新增住宅用地用于保障房建设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中国政府在“十二五”期间推出3600万套保障房计划,仅在2011年一年开工量就达1000万套。2012年各地保障房建设目标大幅下调,平均下调幅度达三分之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平新乔在8月7日召开的保障性住房政策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此番下调是保障房建设规模的合理回归。

  平新乔说,保障房销售面积占住宅销售面积的比重从2003年的13.5%下降到2009年的3.5%,全国范围内尤其是在发达地区保障房建设滞后的问题相当突出。但解决这一问题,不应该仅仅依靠一个五年计划甚至两三年内的大干快上,而应该作为各级政府的一项长期任务,至少坚持3个五年计划。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争议保障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