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2011年查出违规问题金额718.2亿

2012年08月13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每花费1元,可促进国家财政增收节支96元
国家审计署。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审计署连续第二年发布年度绩效报告。8月13日,审计署发布的2011年度绩效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当年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718.2亿元,查出损失浪费问题金额148.6亿元。

  审计署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审计署的工作绩效主要是通过两个指标评价得出。

  一是可用货币计量的审计成果。如审计发现问题金额、为国家增收节支金额、挽回(避免)损失金额、促进资金拨付到位金额、核减投资(结算)额等。

  2011年,审计署共审计673个单位,全年可用货币计量的审计工作成果为866.8亿元,其中查出违规问题金额718.2亿元,查出损失浪费问题金额148.6亿元。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