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发布“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

2012年08月17日 19:59
到2020年,中国主要健康指标基本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岁

  据新华网8月17日消息,卫生部部长陈竺1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卫生论坛上发布《“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报告设定了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的目标,提出到2020年,中国主要健康指标基本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岁。

  陈竺介绍,《“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包括总报告以及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研究、药物政策研究、公共卫生研究、科技支撑与领域前沿研究、医学模式转换与医疗体系完善研究以及中医学研究等6个分报告。总报告主要阐述了我国卫生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发展的指导思想与目标,提出了发展的战略重点和行动计划以及政策措施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