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友互动】激辩“放开二胎”

2012年08月24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周来,本网“精英访谈”栏目“王丰:为什么放开二胎迫在眉睫?”一文受到读者热烈关注,来自本网、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的有质评论超过1000条,网友之间争论激烈,各抒己见,现综述如下

  编辑说明【近日,财新网开辟新栏目——《网友互动》,意在辑录网友对本网刊发热评报道的点评精要,这些点评或来自财新网,或来自可同步到财新网的微博客,或批或评,或庄或谐,不拘一格,以期“疑义相与析,傥论共赏之”。该栏目每周皆有更新,敬请关注。】

  一周来,本网“精英访谈”栏目刊发的“王丰:为什么放开二胎迫在眉睫?” 一文受到读者热烈关注,来自本网、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的有质评论超过1000条。现综述如下:

  原文:12年后,中国人口在达到近14亿人的峰值后将快速下降;中国生育率已经很低,人口负增长是未来的最大挑战;决策者应遵循科学发展观,尽快放开二胎,还生育权于个人和家庭。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